禽chin

灣家人。懶癌末期。茶葉和紙本書。
歐美同人相關。冷CP雷達。

Wland WID:69961
AO3:chin_ing(緩慢搬運中
FC2:kiny029

©禽chin
Powered by LOFTER

關於鬍子的二三事




這就是篇沒有營養的腦洞,大概就是我被小桑新劇照笑得花枝亂顫魂飛魄散(?)下夢了整夜鬍子的後遺症(。
也許是Love Actually與Maze Runner的crossover,如果你願意,也可以把這個看成是Do not be late的番外......大概吧(。

─ ─ ─ ─

#1.

Newt與一段時間未見的Daniel約在過往河堤邊的長椅上,從那裡能夠遠眺整條泰晤士河。

「我必須得說,這副模樣實在不太適合你。」Daniel開口。

Newt嘆了口氣,雙手抓著圍巾尾端在男人身邊坐下,讓圍巾兩端落在自己雙腿之間。

「Yeah,Min也這麼說。自從我開始蓄鬍後他的表情就活像吞了一整顆大蒜,老是瞪著我的鬍子看,那眼神彷彿有深仇大恨似的,最近連早安吻晚安吻跟出門吻也都變少了。」他抬手,摩挲著自己最近才好不容易習慣的扎人觸感。
「也許今晚回去我就該剃了它。」

一旁的Daniel沉默不語,在從Newt口中聽見那拐走自己兒子的亞裔渾蛋的名字時兩道眉毛便緊緊深鎖。此刻的他心裡正天人交戰著,是該讓Newt變回以前那個乾淨英俊的男孩,還是乾脆就鼓勵他繼續蓄鬍直到變成一頭大熊。




#2.

Newt一直為自己太過稚氣的長相所苦惱,儘管Minho勸他別想太多。但再經歷過一次和自家男友進酒吧喝酒,唯獨自己一人被酒保以未成年遭到拒絕提供任何含酒精飲料後,Newt下定決定讓自己的臉更符合實際年齡。
坐在桌前朝鏡子裡的自己打量許久,Newt終於忍不住開口:「你覺得如果我試著留點鬍子如何?」

今天工作上為案子加班忙得夠嗆,加上幾杯啤酒下肚的Minho此刻早已是睡意矇矓,隱約聽見Newt的聲音時下意識咕噥了句。
「挺好的,寶貝。」
不管老婆說什麼,先稱讚總是沒錯。
於是Minho帶著些許對自己如此夫唱夫隨的自豪感,義無反顧陷入了深沉的睡眠當中。

一個禮拜後的傍晚他們動身前往Daniel家參予固定的家庭聚餐。
打開門迎接的Daniel才欲開口,目光就從Newt滿是笑容的臉聚焦到鼻下那排極為突兀的存在感上頭。
接著他轉頭望向Newt身邊的Minho,挑了挑眉,對此Minho的反應是撇撇嘴角,聳了兩下肩膀。
向來水火不容的兩個男人首次在眼神的交流上成功達成默契。

「那是怎麼回事?」Daniel打破沉默,眼神緊緊盯著自己兒子鼻孔與嘴巴之間那排刺眼的金色毛髮。

「什麼怎麼回事?」Newt疑惑道。發自真心感到困惑的那種疑惑。

「你的...well,怎麼會想到要開始留鬍子了?」

「哦,」Newt了然一笑,榛色眼眸一如往常盈滿笑意時看上去亮晶晶的,「Minho說好看,我就留了。」同時瞥了自己的伴侶一眼。

相比前一刻的錯愕,Daniel重新望向Minho的目光梢上了點審視意味。
此時的Minho卻覺得自己是滿口的有苦說不出。
最初Newt一向乾淨的臉冒出少許鬍渣時,Minho只當對方是純粹的發懶;而在之後他發現那些如雨後春筍般噌噌噌冒出的鬍渣逐漸成長為整片的茂密竹林時,事態發展已經是無力可回天的地步...

「我想...那可能不太適合你,Newt。」Daniel最終開門見山,在Newt還沒反應過來時,看了眼Minho繼續道:「Minho也這麼覺得。」

亞裔男人的表情瞬間驚恐無比,瞠目著Daniel被很好地隱藏在淡然神色下的幸災樂禍。
要不要這麼一聲不坑就把皮球砸往別人臉上?

他內心糾結許久,頂著兩道極具壓力的視線,最終視死如歸地點了頭。

那天晚上,Newt沒和Minho回去,在Daniel家過了夜,並在隔天一早就把留了一禮拜的鬍子給剃個精光。





〈Fin?〉
最後讓低冷支援個大熊(呵



我就是胡亂發個瘋我自己走。




评论(2)
热度(32)